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教育

广州市协作办公室联络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8 09:32:27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8月5日,广州市协作办公室联络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朱婉铃同志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志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对照检查。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并分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个人的一些收获和感受。

  会上,徐副主任首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了题为“学悟百年党史,坚守初心情怀”的专题党课。之后,王胜同志报告支部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支部检视问题情况。主要围绕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及支部工作推进情况、对照检查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几个方面。接下来支部党员同志作对照检视发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都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发言过程中直奔问题,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不走过场,充分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最后徐副主任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扎实,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为之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很好的阶段总结,同时为持续搞好党史学习教育“下篇文章”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工作方向。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党史理论学习系统化,持续抓好理论成果转化,提升政治能力。着眼在“学懂”上抓深化,在“弄通”上抓消化,在“做实”上抓转化,真正做到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二是要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强化责任担当。要立足广州“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2035年远景目标去谋划推动本处全面建设,要让全体同志在学习教育中提高认识,在履职尽责中敢于担当,在有所作为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是要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抓好支部全面建设,增强组织功能。要通过学习教育,激发支部工作活力,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规范推动党员培养和发展工作,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健康发展。四是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巩固与整改并行结合起来,持续抓好驻穗机构服务管理工作,强化服务意识。要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尤其是在服务驻穗机构、指导驻穗机构服务“两地”政府方面,要持续完善和健全驻穗机构服务管理制度、工作机制和成效考核,不断在制度创新和能力创新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图片1.png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