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广梅指挥部组织召开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见面座谈会

来源: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1-07-28 15:40:58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7月22日下午,广梅指挥部在广梅产业园绿色创新中心组织召开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见面座谈会,并组织与会人员参观广梅园脱贫攻坚展、“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实训基地和党群服务中心。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及办公室领导干部,广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广梅指挥部纪检监察干部,各县(市、区)对口帮扶工作队队长、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等6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希书记在全省老区苏区振兴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以及乡村振兴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中纪委前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听取了驻县(市、区)工作组组长、驻镇工作队队长代表关于派驻干部到位及工作衔接等方面情况汇报,明确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管理和有关纪律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驻镇帮镇扶村干部要尽快转换角色,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两项工作,按照省的要求、梅州所需、广州所能,用好帮扶资金,用好广梅园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等平台资源,做大做强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和消费帮扶。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决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把关资金项目安全,妥善解决群众诉求。要积极做好“传帮带”,驻镇帮镇扶村干部要主动向对口帮扶工作队学习,新老同志互促互进,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交出满意答卷,推进广州对口帮扶梅州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工作组组长、工作队队长要理清思路,统揽全局,切实抓好六件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有关工作要求;二是坚持“一盘棋”思想,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工作;三是明确帮扶职责,厘清帮扶责任和当地主体责任;四是抓好工作谋划,干实事、出实效,促进广梅两市互利共赢;五是完善工作方法,灵活处理工作关系;六是从严管理队伍,做好安全保障、强化作风建设。要明确当务之急,具体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策文件学习,二是落实队伍安顿,三是做好工作衔接,四是强化业务培训,五是深入开展调研,六是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