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双微”行动】彩虹街:我为群众办实事,微心愿带来大幸福

来源:彩虹街 发布时间:2021-04-25 16:17:40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麻烦你私下问一下老人家是否想要一台空调,如果要,我捐给她。但麻烦你保密,就说我送了风扇就好了。”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党员干部谢晓姗在荔湾区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现场服务日活动现场上,认领彩虹街道中兴社区吴阿姨的微心愿后就马上联系了彩虹街道的工作人员。家住彩虹街道中兴社区的吴阿姨,其丈夫去年病故,丈夫生前患癌症欠下巨额的医疗费,成为吴阿姨肩上沉重的负担 ,加上儿子未能就业,导致家庭因病致困,吴阿姨的微心愿是希望能有一台家用落地扇。谢晓姗通过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吴阿姨家住8楼顶楼,夏天酷暑难耐,她想:给吴阿姨装一台空调会不会比风扇更适用,但又不知她愿不愿意接受。“广州这天气热起来很难受的。因为我也是彩虹街的居民,是她的邻居,我是真心想为邻居办点实事。如果她不适应空调就喜欢风扇,那我就送风扇。”谢晓姗恳切地表达了她说这番话的缘由。后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沟通协调下,谢晓姗给吴阿姨家装了一台空调。

图片1.png

彩虹街道组织党组织、党员认领微项目、微心愿

  自4月9日荔湾区“双微”行动启动以来,彩虹街道积极响应,精心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广泛了解民生需求,梳理民生实事清单。截至目前,全街为困难群众共征集微心愿300个,微项目11个。报到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目前已有2个报到单位党组织认领了我街的微项目,分别是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认领了环彩社区的微项目,广州市协作办公室机关党委认领了荔景社区的微项目,两个单位已分别线下与社区对接相关工作。接下来,彩虹街道将密切跟进微心愿、微项目进展情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走深走实,全力以赴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