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东莞驻穗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情况

来源:驻穗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6-06-21 20:56:00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4月下旬以来,东莞驻穗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指示要求,坚持学用结合、以上率下、多措并举,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一、精心组织部署,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推进

东莞办将开展“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驻穗职能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抓紧抓好学习教育工作落实。一是强化统筹。为加强学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以支委会为主体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办党组书记任组长,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工作小组成员人人有责任、个个有分工,确保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迅速部署。东莞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后,办内立即召开全办党员大会,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强调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并制定下发了《驻穗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驻穗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为党员参与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的指引。三是积极宣传。截止目前,东莞办编写了3期简报,推出4期宣传专栏,综合利用微信群、移动平台、张贴海报等多种渠道,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增强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落实“三会一课”,抓好日常教育落实

东莞办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突出学习教育的经常性和实效性。一是组织集中学习,利用周二学习日,每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党规,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感想,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二是强化组织引导,定期召开党支部班子会议,检查党支部及各党小组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专题研究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三是领导带头讲党课,办党组书记、主任曾庆云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章,争作优秀党员”为主题,向全办党员阐明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联系实际,进一步阐述如何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章要求,为党员争当先锋提供了努力的方向。

三、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教育成效

为了给党员参与学习教育创造良好条件,东莞办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载体,使学习有遵循、有标杆、有阵地。一是对照原文学,发放《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学习资料,工作小组指导党员制定详细的个人学习计划,定期检查学习笔记,并鼓励党员互相交流,积极参与主题征文活动。二是视频指导学。组织党员观看中央党校专题讲座,进一步领会“两学一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引导党员在业余时间观看《共产党员》栏目,强化优秀共产党员的标杆和榜样作用。三是“微课堂”助学。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群,转发相关学习资料,引导党员在线学习,加强互动交流,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组织党员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和党员教育网自主学习,关注省纪委“南粤清风”公众号、市“严实管家”公众号等,增加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四、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东莞办在推动学习的基础上,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让身边群众感受到党员的新变化。一是做好群众工作,办领导班子深入办内两个信访驻点一线开展工作调研,总结、分析近期东莞市群众越级到省的新情况,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引导、帮助群众解决难题。二是拓展服务职能,上半年重点拓展社会管理服务职能,推进在穗大学生服务工作站事宜,举办在穗莞籍专家、老同志与大学生座谈,引导在穗莞籍青年健康成才,关注家乡发展。三是强化日常管理,继续抓好党费收缴和党员的组织关系管理工作,并根据前期的自查情况,进一步健全党支部工作制度,提升党支部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