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教育

闻“疫”而动 共克时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1 17:11:03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8日以来,面对广州多地新发的本土疫情,珠海驻穗办党总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落实“双报到”要求,主动对接街道、社区需求,由办党组书记、主任拜燕同志和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伟清同志分别带队,参与所属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片1.png

图1 珠海驻穗办党员突击队合照

  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积极协助街道、社区开展维持秩序、卡口执勤、绿码检查、信息录入、搬运物资等工作。

  今年以来,珠海驻穗办党总支坚持把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方式,先后组织党员参加社区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电信反诈宣传、精神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通过精心谋划、共驻共建、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志愿者28人次,服务市民群众3万余人次。

图片2.png

图2 抓好办事处和珠海特区大酒店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同时,办事处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珠海市委、市政府和广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办事处和珠海特区大酒店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统筹做好政务服务保障、信访维稳、招商引资等工作的基础上,及时调整内引外联工作重点和政务服务保障出行方案,广泛搜集广州抗击疫情的好经验好做法开展信息报送工作,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家在珠海的同志从严落实“不离穗、不返珠”要求,主动放弃节假日驻守广州,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定期研究部署、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宣传引导、发放防疫物资等方式,切实织密织好阻断疫情传播的“防护网”。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