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协作办组织全国各地部分驻穗机构、商会、行业协会、企业界代表
赴黔南安顺地区开展助力东西部协作经贸交流考察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04 09:44:52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为助力推进东西部经贸协作,搭建驻穗机构与黔南州、安顺市经贸合作交流平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7月20日-23日,市协作办携手全国各地部分驻穗机构及所属商会、行业协会、企业代表赴贵州黔南、安顺地区开展经贸考察交流活动。贵州、河北、四川、宁夏、海南、上海、云南、安徽、广西、吉林、贵阳、河南郑州、江西赣州,广东韶关、东莞、湛江、惠州等省市人民政府、河南商务厅办驻广州办事处以及所属商会、企业界代表27个单位共44人参加了活动。市协作办党组书记、主任高耀宗率队经贸交流考察,办副主任徐志荣及联络处参加了活动。

  期间,考察团对黔南、安顺地区立项招商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产业帮扶的相关企业进行了现场观摩,对黔南、安顺地区有关企业经营发展及带动脱贫户就业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20日、22日,先后在黔南州、安顺市组织召开了经贸交流座谈会和招商引资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及帮扶捐赠仪式(共捐赠现金和物品价值627万元),黔南州、安顺市(州、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强化新发展阶段东西部协作,畅通黔南、安顺与国内广大客商的联系,推动产业协作提档升级、持续发展,建议:一是要做好服务保障。两地要围绕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实际和发展规划,结合自身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项目引资质量,共同加强产业园区建设,落实好相关优惠政策,完善带贫机制,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要不定期组织驻穗机构、企业到黔南考察,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继续帮助黔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民族群众生活更加改善。广州市协作办将协调有关部门动员更多优秀企业到此投资兴业,为黔南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的“种子”。三是要加强总结宣传。要探索出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经验做法,我们要认真做好总结宣传工作,推动典型示范,讲好脱贫故事,引领更多企业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是聚社会之力助力东西部协作、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深入实践,也是促进驻穗机构提高“双向服务”能力、助力加强东西部区域合作的重要举措,更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活动。

图片1.png

座谈会现场

图片2.png

推介会现场

图片3.png

捐赠现场

图片4.png

考察项目现场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