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02 09:35:27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7月2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共四川在穗单位党委书记、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王德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片1.png

图1 参会党员认真学习指定材料

  在筹备专题组织生活会时,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悟精神实质,激发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和动力,同时按照党中央明确的4本指定学习材料,采取集中学、自我学、参观学等形式,推动学、思、践、悟。会前,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为专题组织生活会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会上,党支部书记任东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今年以来本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具体情况,并围绕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开展问题检视。各党小组对支部工作及对照检查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支部委员、其他党员干部先后逐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作对照检查发言,谈党史学习收获、感悟,对标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找差距查不足、讲整改表态度。全体党员在会上相互开展健康真诚的批评,进行积极向上的思想交锋,红脸扯袖、洗澡除尘,达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我教育、修正缺点、增强党性的预期目标。

图片2.png

图2 王德胜同志发言

  四川在穗单位党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德胜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作对照检查,与其他党员一道审议支部检视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他还代表上级党组织对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深刻、批评客观、方向明确,展示了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前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他要求,下一步要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学习、再思考、再实践,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党的自身建设不断发展,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探索党建工作从基本规范走向全方位规范、从形式规范走向实质规范;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激发支部工作活力,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规范推进党员培养和发展工作,为党组织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要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做党员的“主心骨”,成为团结工青妇的核心;要引导广大党员做爱岗敬业和争先创优的模范、做践行我党宗旨和爱党爱民的模范、做道德高尚和勤学善思的模范,用担当作为奋力书写治蜀兴川新篇章。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