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之市协作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故事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15:37:29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唱响爱党爱国时代主旋律,引导青年干部学党史、知党史、热爱党,感悟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5月28日上午市协作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故事会。市协作办市管一级调研员包和平同志,展贸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杨一航同志,人事处处长贺进云等同志出席了活动,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20人参加了党史故事会。

  活动在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中拉开了序幕,5名新进人员每人做了简单而又幽默的自我介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的加入为我办青年理论小组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力量。

图片1.png

  接着,大家紧紧围绕“党史”这一主题,分成三个小组通过故事分享的方式一起重温革命激情,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第一组的叶少威同志为大家讲述“开天辟地—从《觉醒年代》看中国共产党创建”,带大家重温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时代风云和历史画卷,清晰地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全过程;

图片2.png

  第二组的张袅、陈泳欣、陈思慧三位女同志讲述了“坚定的信仰守护者-杨匏安的故事”,引导大家深刻感悟了杨匏安一生为官廉洁、清贫自守,对党忠诚、坚贞不渝,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精神和充满革命热情的家国情怀;

图片3.png

  第三组的刘思托、蒋涛同志讲述了“《啊!摇篮》-重温硝烟背后的红色童话”,重温回顾了上世纪四十年代抗日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成立托儿所,众多革命工作者为保护红色后代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革命经历,保育员们凭借着信仰与爱的力量,为那个炮火连天的年代注入温暖与爱,铸就的一段段“红色童话”。每位讲述人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深情款款,字里行间凝聚着对党热爱,展现出了我办年轻干部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不一样的青春活力。

图片4.png

  故事分享会邀请了办展贸处处长杨一航同志为青年同志们讲述市协作办的发展历史,清晰再现了1984年以来的发展历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市协作办的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每位协作人共同努力。故事分享会还特别邀请了办组织人事处处长贺进云同志对本次活动做总结点评。

图片5.png

  故事分享会最后,市协作办市管一级调研员包和平同志对青年们发出了殷切寄语:青年肩负的是国家的未来,在党的百年华诞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青年人应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体悟人民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力量,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重大使命,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图片6.png

  通过本次党史故事会活动,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收获颇多,思想上受到进一步洗礼,纷纷表示要争做红色基因传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履职担当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