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作动态 > 协作信息

岭南集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开展帮镇扶村工作

来源:岭南集团 发布时间:2021-08-09 09:32:04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岭南集团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责任担当扛在肩上、落在脚下。在圆满完成清远市连州市丰阳村五条省定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后,随即全面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主动对接梅州市丰顺县黄金镇,多措并举落实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被南方+、南方农村报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一、选优配强组建强有力工作团队

  岭南集团是丰顺县黄金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的牵头单位。集团党委主动承担干部派驻工作,以政治过硬、勇担重任、作风优良作为选派帮扶干部的标准,经过层层选拔、组织考察,选派具有丰富旅游从业经验的广之旅纪委书记吴建发同志挂任丰顺县帮扶工作组副组长、黄金镇党委副书记和帮扶工作队队长。考虑到所在工作队只有4家单位组成,集团党委从大局出发,克服困难,又增派一名具有多年扶贫工作经验的广州宾馆总经理助理韩德学同志作为帮扶工作队队员,成为全市派驻干部最多的企业之一,为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奠定坚实基础。

  二、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帮扶工作

  帮扶干部克服照顾家庭等困难挑战,怀揣理想、肩负重任,扎根镇村、服务群众。吴建发同志尚在上小学的儿子听说爸爸要在外地驻扎三年,可能每两三周才能回家一次时,曾用号啕大哭抗议,希望爸爸能留在身边陪伴读书,见证成长,不要去驻镇。经过耐心讲解医生、志愿者在抗疫时期无私奉献的事迹后,儿子由一开始本能的拒绝到慢慢理解和接受,给予了吴建发莫大的精神支撑,更加坚定了驻扎镇村一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韩德学同志的妻子需要定期前往医院治疗疾病,在最需要丈夫关怀时,仍坚定地表示不要担心和顾虑,让韩德学特别感动,怀揣着家人的期许与支持,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工作。

  三、第一时间对接掌握镇村基本情况

  岭南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帮镇扶村工作,派出分管领导党委副书记张涌同志带领驻镇工作队成员第一时间赴丰顺县黄金镇对接工作,与黄金镇领导班子深入研讨沟通,了解村镇产业布局、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群众生活等情况,全面对接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协作,巩固黄金镇脱贫攻坚成效;要发挥成员单位的业务优势,全面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任务;要精心打造样板,以市场化意识推动产业帮扶项目可持续发展;要准确把握和严格落实有关政策,全面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制定帮扶方案和措施,快速推动工作见效。

  四、深入一线走访调研产业发展状况

  驻镇工作队成员一到黄金镇,在队长吴建发的带领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状态,马不停蹄地深入村庄农巷、田间地头、种养基地调研村情民情,摸清种植养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基本情况。在嶂背村察看村道硬底化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新变化;在隍洞村优粮农民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稻渔立体化种养技术,对规模化发展现代生态农业表示充分认可;走访华清园生物科技公司梅片种植基地,认真了解药材育苗、种植、提取、加工、销售等情况,指出要持续发展“企业+基地+农户”模式,积极引导农户和村集体参与,推动规模化、品质化种植,助力稳步增收。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