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的决定

来源: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19 17:11:30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的决定

国开发〔2020〕1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北京、天津、上海市扶贫协作领导小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各人民团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明确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尽锐出战、合力攻坚。今年,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遭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地区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统筹打好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脱贫攻坚战即将取得全面胜利。在脱贫攻坚伟大进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脱贫攻坚精神,展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汇聚决战决胜磅礴伟力,经严格评选,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定授予丁建华等25名同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称号,授予王小权等24名同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称号,授予马明哲等25名同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称号,授予马树友等25名同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称号,授予北京尤迈慈善基金会等49个单位“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称号。

        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再立新功。各地区各部门和有关方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弘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知重负重、慎终如始,落细攻击点位、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附件: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docx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2020年10月16日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