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科技下乡 “芋”见美好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21 16:07:30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时下正值雷州市唐家镇芋头种植管理的关键时期。为加强芋农的科学种植和田间管理水平,助力唐家镇千亩芋头产业增产增收,4月中旬,广州派驻唐家镇帮扶工作队精心组织华南农业大学科技特派员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先后到田西村、土亩村、坡六村等芋头重点种植区进行技术指导,帮助芋农解决种植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1.png

科技特派员现场为芋农“把脉问诊”,传授病毒病的防治方法


   华南农业大学驻唐家镇农村科技特派员康云艳副教授在田头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传授芋头种植、田间管理等科学实用的种植知识,手把手进行现场指导和经验传授,指导芋农如何进行病虫害防控、田间管理等工作。芋农们围在专家身边认真听讲,积极提出种植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康云艳副教授一一进行专业解答,并针对危害芋头生长的主要病害疫病、病毒病以及主要虫害蚜虫、蓟马等的防控提出针对性的方案。


图片4.png

科技特派员同芋农交流田间管理经验


   康云艳副教授的专业指导和暖心服务,有效提高了芋农的芋头栽培管理水平,受到了广大芋头种植户的一致好评和欢迎。土亩村芋头种植大户陈石桂表示:“芋头栽培技术是门学问,没有科技特派员到现场进行指导,很多问题都不知道该如何解决。专家的讲解让大家对芋头的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控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相信今年芋头一定能够实现丰产丰收!”

   据了解,自华南农业大学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定点帮扶唐家镇以来,已累计开展培训3次,推广新技术15个,引进新品种5个,先后成立2个教学指导基地,为5个专业合作社提供技术指导。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