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作动态 > 对口帮扶

广州市天河区:“三抓三促”助推七星关朱昌双堰社区乡村振兴

来源:天眼新闻 发布时间:2021-08-20 10:07:15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2021年广州市天河区与七星关区调整结对帮扶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共同富裕为方向,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扣贵州省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产业战略,推动实施以“党建引领,示范带领,帮扶认领”为抓手,助力七星关区双堰社区推进乡村振兴。

  抓党建引领,促乡村组织振兴。“群众富不富,关键在支部”。天河区新结对帮扶以来,积极思考,以助力双堰社区打造示范点为契机,积极指导双堰社区借鉴天河区党建品牌优势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指导双堰党总支推动“致公党·广州天河·双堰”有声党建创建落地。探索出“党建+”融合发展模式,推动基层党组织引领自然村“上产业链、进合作社、入养殖基地”,推动在外贤能人才回流发展当地经济,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力量,帮助双堰社区把好乡村发展“方向盘”,使党组织成为乡村全面发展的坚强堡垒。

  抓示范带领,促乡村产业振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示范村带动作用十分重要,天河区先人一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思考,结合双堰社区多劳动力多闲置土地实际,借助生态可塑源的“乌蒙玄凤”鸡品牌优势,天河区七星关区工作小组联合致公党中央驻村干部及七星关区朱昌镇逐步把“乌蒙玄凤”鸡向该镇宋伍、螺蛳村等附近村发展,扩大规模养殖,实现规模化专业化生产,实行产销定制机制,同时盘活流转农村闲置土地,努力开辟特色农业产业新高地,即“你种我销、你养我卖”。

  抓帮扶认领,促乡村聚力振兴。双堰社区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好,不仅自身发展潜力巨大,同时是致公党中央、广州市天河区等单位帮扶点。天河区主动认领,初心如磐,敢于担当,及时转变角色,投入帮扶涌流中,不仅投入真金白银,而且投入感情帮扶,天河区七星关区小组到岗短短的一个月,深入双堰社区调研并召开工作研讨会7次,同时挂任七星关区委常委、副区长的天河区干部主动申请认领联系同心联村党委,靠前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下一步,天河区对七星关区将会采取更有利的举措、汇聚更大的力量,弘扬好脱贫攻坚精神,不断激发东西部协作乘风破浪、阔步前行的精神动力,助力七星关区乡村振兴。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