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作动态 > 对口帮扶

广东省减贫治理研究院广梅园基地揭牌

作者: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30 14:39:46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10月22日,广东省减贫治理研究院广梅园基地正式揭牌,成为该研究院在全省的首个基地。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委农办、省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梁健,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霍阳,梅州市副市长温向芳、扶贫工作局局长罗伟章等出席揭牌仪式。

  今年8月4日,省扶贫办批复同意设立广东省减贫治理研究院广梅园研究基地,作为辐射粤东地区新时代减贫治理的研究基地。基地主要致力于研究三大减贫模式:一是以广梅园为主平台、8个对口帮扶产业园区联动发展打造“1+8”产业共建园联动减贫模式;二是打造以“陈小鸽”肉鸽产业、“生长地”高山红薯项目为代表的贫困村扶贫产业抱团发展模式;三是以广梅产业园为主体,建立“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实训基地,打造产业帮扶与就业扶贫相促进的发展模式。

  下一步,广梅园基地将按照省扶贫办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及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减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聚焦推进减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目标,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和基层党政干部作用,总结提炼广州对口帮扶梅州实践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讲好广州帮扶梅州脱贫攻坚和先富带后富的好故事,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建立健全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完善基层治理机制等重点领域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为广州帮扶梅州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注入更强大的动力。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