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作动态 > 对口帮扶

广汽集团为驻村帮扶再给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02-17 00:49:08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早两年我们为三条帮扶村办成了10件事,今年还将继续再完善10件事,力争对口扶贫‘双到’工作十全十美”。近日 ,广汽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姚一鸣率团考察连州市星子镇内洞、新村、联西三条贫困村对口帮扶工作时如是说。

近两年来,广汽工业集团秉承“不求喧哗作势、只究埋头为民”的工作理念,想方设法落实帮扶规划和帮扶项目,做到“立一项、办一件、成一事”。如由广汽商贸帮扶的内洞村,去年修建了15.7公里乡村公路,解决了5条自然村近300户村民“行路难、运输难”问题;路通财通,今年塘梨等三条自然村215户村民种生姜548亩,收姜164万斤,收入近1300万元,比上年直接翻了一倍多。不少村民一举甩掉了贫困帽;铺设了5条村饮水管道,化解了“8年抗战”遗留的历史矛盾,户户喝上自来水。

新村村委会在广汽集团乘用车公司的帮扶下,装修了新村小学、修通了崩塘等4条自然村的公路、成功接驳了镇自来水到村、修建了农副产品收购点、修建了村文化广场、修建了村卫生站等,使该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经过帮扶,该村贫困户人均收入达7951元,实现了100%脱贫。

广汽集团零部件有限公司帮扶的联西村驻村干部夏强将自己企业管理的理念融入到扶贫工作中,核准贫困户数据,依据PPCA手法为每户制定可量化、看得见、落得实的具体措施,采取“公司+基地+农户”运营模式,构建了行之有效的精准扶贫机制,使帮扶村呈现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气象。成为全省11地市学习推动“连州扶贫经验”的基地之一。

此外。广汽工业集团给三条贫困村各入股100万元到连州市扶贫基金会,10年里每年按本金10%分红返利,每年为三条村各增加收入10万元,这是稳定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有力举措。同时,帮扶村级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转变思想观念,带领村民依靠不依赖,有钱捐钱,有力出力,共同办好村民生事业。这又是广汽三条帮扶村“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的成果。

在对口帮扶工作考察中,姚一鸣一行召开多个座谈会,广泛征求帮扶意见,并深入到各帮扶项目工地现场办公,同时给三条村的贫困村民送上新年慰问礼品。对于2015年将建立三条村的产业扶持长效机制,以及10件民生工程的“最后一公里”扫尾工作,对口帮扶单位当场表示:今年搞掂!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