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珠海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抗疫纪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2 16:16:16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面对广州疫情防控形势,珠海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总支在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党组的倡议和组织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防”是前提、“稳”是大局、“胜”是根本,在统筹做好重点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带领全办干部职工及下属酒店员工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作表率,以“五个到位”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图片2.png

  一是安排部署坚决到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广东省、珠海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全面排查梳理当前防疫工作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方案、预案,通过工作例会、党组扩大会等,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每周一总结、每周一研究、每周一部署,着力构建分工明确、规范有序、有效配合的责任体系,确保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二是内外管控坚决到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抓好办事处与下属酒店的各项防疫工作。外防坚持无疏漏,在特区大酒店门口设测温防疫专岗,自动测温仪24小时不间断工作,配置专员严查宾客“两码”(粤康码、行程码)绿码,人员信息实时上传街道派出所备案;及时清停大楼内3家餐饮场所,对大堂、电梯、走廊等公共区域安排每小时清洁消毒,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控措施落实。内防坚持全覆盖,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接种疫苗,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加强对酒店租户、外墙施工单位的督促检查,及时调整内引外联工作重点和政务服务保障出行方案,家在珠海的同志从严落实“不离穗、不返珠”要求,主动放弃节假日全员在岗、全天待命,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办事处干部职工及酒店员工共参与核酸检测3次以上,疫苗接种率达100%。

  三是宣传引导坚决到位。聚焦凝聚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的正能量,在酒店大堂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广东省委省政府、珠海市委市政府和广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防疫工作的指示要求,在各楼层电梯口及电梯内张贴个人防护图、工作流程图以及防疫宣传海报,通过单位微信工作群、租户微信群和退休人员微信群中及时转发官方最新的抗疫防疫指示和要求,发布健康提示和就诊指南,切实提高干部群众的防护意识,增强全员抗疫的主动性。

  四是物资保障坚决到位。充分创造疫情防控良好条件,在酒店各楼层公共区域配备酒精、洗手液等消毒用品,为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等发放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与安全办公环境。加大对奋斗在维稳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慰问,依托跨区域信访情报信息联席会议机制,办事处向珠海市信访局、横琴新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等募集口罩12000个、防护服105套、面罩180个,手套700双、免洗洗手液50瓶,悉数赠予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机动大队、广州火车站派出所、广州火车南站派出所、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光塔派出所等单位,织好阻断疫情传播的“爱心防护网”。

图片3.png

  五是作用发挥坚决到位。坚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抗疫新动力,用机关作风纪律整顿成效展现抗疫新面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参加所属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活动32人次,现场协助200余名老人进行身份注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录入受检人员检测信息700余条,维持待检队伍秩序4000余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图片4.png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