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支援处“学党史 办实事 学雷锋 为群众”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15:02:35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3月19日,对口支援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9人前往西塱裕安围革命老区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党史学习暨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与荔湾区东漖街道结对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办党组成员陈震副主任与支援处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裕安围英雄儿女为民族解放事业作出的贡献。

图片1.png

  裕安围作为广州起义星火燎原地之一和革命老区根据地,是中国近代农民革命运动早期的摇篮,在新民主主义运动、抗日战争、新中国解放战争中为民族的解放、复兴、崛起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九十多年前始,这个当时只有40多户人家仅1000平方米左右的小村庄村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前赴后继,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奋斗,出了9名革命烈士,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印记。如今的裕安围被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荔湾区第一批“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承载着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载体作用。

图片2.png

  支援处全体成员纷纷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一定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3.png

  下午18时许,支援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始了,9名志愿者手拿簸箕、笤帚、抄网、小铲子,开始沿途清扫社区道路,打扫河道卫生,清理生活垃圾。志愿者们认真仔细,一丝不苟,不怕脏,不怕累,不避嫌,人人干劲十足,春风满面,个个汗流浃背,争先恐后。小区内、街道上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生机盎然的繁荣景象,志愿者们诚恳亲切的笑容,热情细致的服务,不仅为街道社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更为社区带来了优美整洁的环境,充分展示了志愿者们的良好风貌,以实际行动赢得社区居民的高度评价。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