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协作办率全国各省(市)部分驻穗机构参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11:25:22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为加强全国各地驻穗单位学习、交流,推动驻穗机构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近日,韶关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市)36个驻穗单位的主要领导共51人参加了培训。我办徐志荣副主任率组织人事处、联络处相关人员受邀参加,并全程指导了这次培训工作。

        这次培训主要着眼于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探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义的前提下开展的。整个培训主要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采取自学式教学,以小组为单位全文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学原文、悟原理上领会其精神要义;第二阶段采取课堂式讲学,邀请了韶关、佛山市委党校专家、学者分四个专题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提升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引领其精神实质;第三阶段采取实地研学,先后到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陈毅与南方三年游击战、梅关古道教学点,北伐战争陈列馆以及韶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莞韶城现场教学点等进行研学,通过现场研学深刻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内涵,在红色基因传承、革命传统教育,经济文化发展等方面注入自我革命精神、重塑精神信仰、提升发展理念。

        通过这次培训,使广大驻穗机构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了更深的思想认识、更好的全维解读、更新的思维拓展,为进一步提升驻穗机构“双向服务”能力,服务两地政府,促进两地政府社会经济互动交流,创新两地经济模式、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思想保证、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

        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聚焦时代课题、聚力创新驱动、整合全国资源、服务经济社会,为全国各地驻穗机构融入“一核一带一区”、实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