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教育

珠海驻穗办党总支红色音乐党课“声”入人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6 16:15:25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8月5日下午,珠海驻穗办党总支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奋进新征程”红色音乐党课。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志荣同志,贵州省政府驻广穗主任陈为民同志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珠海驻穗办党总支的党员、干部出席活动。

  本次党课以红色经典歌曲串起党的光辉发展历程的时光轴,通过讲唱结合、视频观看等形式,将音乐与党课互融,历史与现实相映,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探寻初心密码、牢记忠诚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图片1.png

图1 拜燕同志主持主题党课

  党课共分为四大章节。在“聚焦党的理论探索史,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一篇章,重点讲述了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历史脉络,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100年前嘉兴南湖上13名热血青年召开中共一大的历史时刻,伴随着《国际歌》慷慨激昂的旋律响起,全体人员起立,齐声高唱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在“聚焦党的创业发展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篇章,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产生的重要历史人物、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各党支部分别演唱了“七律·长征”“保卫黄河”等经典歌曲,全体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充分表达出了对伟大的党、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91岁的老党员、老战士,办事处离休干部赵毅为大家分享了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个人经历,并带领全体退伍军人一起演唱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用嘹亮的歌声重温入党初心,致敬英雄模范,汲取奋进力量。在“聚焦党的改革创新史,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篇章,重点播放了邓小平南方谈话纪录片,视频中邓小平同志“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发展才是硬道理”“革命是解放生产力,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等话语掷地有声,给人以启示和力量。在“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接续奋斗书写新的辉煌”这一篇章,深入解读了珠海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推进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所面对的时代机遇、承担的历史使命,全体干部职工齐声高唱《不忘初心》,充分展现出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与决心。

图片2.png

图2 全体干部齐唱红歌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伴随着全场齐声高歌,一堂“声”入人心的红色音乐党课圆满结束。现场党员纷纷表示,此次红色音乐党课有创新、有新意、有意义,通过将党史与红歌激情碰撞、党课与音乐深度融合,串起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唱出了共产党员的壮志豪情,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令人耳目一新、回味无穷,必将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新的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音乐党课结束后,珠海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与遵义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光塔街派出所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进一步激发“党建引擎”,凝聚“红色动力”,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助推粤黔东西部区域协作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3.png

图3 珠海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与其他单位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