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教育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2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福春指导市协作办秘书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1 14:57:24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图片2.png

  8月5日下午,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市协作办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2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福春同志到会指导。市协作办党组书记、主任高耀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秘书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郑毅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由高耀宗同志作专题党课,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脱贫攻坚精神”三个方面,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面阐述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下,我办党员干部如何拿出再出发、从头越的干事志气,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的前进力量,谱写好广州对外支援协作和帮扶合作的新篇章,用详实的理论和生动的案例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卓有实效的专题党课。

  第二阶段组织生活会上,郑毅同志通报了支部2021年度上半年工作情况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秘书处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视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之间以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锤炼党性、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福春同志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员们的发言,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重点聚集、氛围和谐、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会议达到了交换意见、增进交流、统一思想的目的。并对秘书处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要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做到“四个用力”: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整改落实持续用力,坚持讲求实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三是支部建设持续用力,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战斗堡垒;四是抓好当前工作持续用力,高质量做好对口支援协作和帮扶合作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高耀宗同志要求秘书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王组长的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机关党建的头等大事来落实;二是坚决整改落实,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三是要扎实做好“三服务”工作,抓好“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当好服务协作办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神经中枢”。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的每位党员都受益匪浅,大家通过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达到“团结、批评、更团结”的目的。下一步,秘书处支部将充分运用和不断巩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进一步细化强化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以实际成效践行初心。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