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听令即集结——市协作办党员、青年突击队支援荔湾区南源街道抗疫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3 11:25:22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为全力支援抗疫,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青年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市协作办积极响应号召,于6月10日派出一支由办机关各处、国内合作服务中心组成的党员、青年突击队,由市管一级调研员包和平同志率队奔赴荔湾区南源街道支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这是市协作办第三波次集中支援基层防疫抗疫工作。

图片1.png

图1 召开广州市协作办公室疫情防控动员大会

  9日下午,市协作办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动员大会,对抗疫支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上,包和平同志强调:一是要注意个人安全防护,保重身体;二是工作要认真负责,服从调遣,希望队员们充分发挥党员、青年团员带头作用,圆满完成任务;三是用真情联系群众,用实际行动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32802034.jpg

图2 突击队全体队员集结完毕投入工作

  6月10日上午9点,突击队全体队员着装整齐在南源街道环翠园小学集合,随后分成几个小队奔赴不同的岗位,进行核酸检测引导、检测试剂贴标、信息填写指引、登记核实、检测扫码等工作。在高温下,突击队员汗流浃背、防护镜被闷起雾、手被汗水泡起白、嗓子干哑,但始终精神抖擞,斗志昂扬。面对一些焦虑烦躁的群众,积极做好心理疏导;面对居民的困惑,耐心予以详细解答。遇到行动不便的长者和其他特殊人群,坚持主动上前,陪同他们完成信息采集、核酸检测。

图片3.png

图3 突击队员在各岗位上开展工作

  从上午9点到晚上10点,突击队员们一刻也未曾停歇,一直战斗在核酸检测的第一线,协助南源街道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极大地舒缓了社区压力。虽然长时间的坚守让不少队员身体疲惫,但大家毫无怨言,克服困难、相互鼓励、不计得失、不讲条件。待最后一名群众完成检测,确认现场没有其他工作任务,自身做完核酸检测后才离去,充分体现了党员、青年团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时刻准备着,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担当、能力和作风,与成千上万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道携手同心、并肩作战,共同守护美丽广州!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