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协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志荣同志出席驻穗机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报告会并讲话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29 09:17:39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4月27日下午,在广州市协作办机关党委指导下,湛江驻穗办和全国驻穗机构联谊会广东地区委员会在湛江大厦联合举办了党史学习交流报告会。市协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志荣同志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湛江驻穗办主任、党组书记莫拉夫同志作主题演讲,全国部分省、市驻穗办党务工作者、市协作办机关干部,共9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报告会。

图片3.png

  会上,莫拉夫同志作了题为《百年苦难创辉煌 文化铸魂强领航—浅谈中共政党文化的构建与完善》的主题演讲,从坚定“文化自信”的角度出发,深入探讨中国共产党政党文化的形成、主要内涵与辉煌成果,对中国共产党政党文化在国家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所产生的重大作用进行了全面、形象、深刻的阐释。莫拉夫同志表示,作为政府驻穗机构的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加强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吸取宝贵经验,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刻苦工作,为派、驻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作出“窗口人”的积极贡献。

  莫拉夫同志演讲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本单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如何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干部队伍建设、如何做好我党光荣传统的传承和发扬,以及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形成了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深刻认识。

图片2.png

  徐志荣同志在最后的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湛江驻穗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课题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对协作系统各驻穗单位党组织迅速部署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市协作系统各单位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提质增效,坚决做到:首先要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带头学史读史;其次要落到“实”处,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认真做实,注重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方法举措,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驻穗机构建设全面过硬;再就是要“融”会贯通,坚持以学促建,以建促学,把学习教育融入到工作实践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扎实推动落实好“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要求。同时,徐志荣同志强调,各驻穗单位要充分发挥本单位在派出地与广州市的交流合作中的“纽带”作用,进一步为服务好派出地政府的工作大局、助力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