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作动态 > 合作动态

广东驻穗机构联谊会部分单位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工作交流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17:53:51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为扎实推进广东驻穗办事机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强化学习实效。7月15日下午,肇庆驻穗办党支部牵头组织部分广东片区驻穗机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会。广东驻穗机构联谊会所属湛江、珠海、惠州、茂名、韶关驻穗办党组织领导参加会议,并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市协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徐志荣同志出席本次交流会,并为参加活动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百年党史中的广东担当》的专题党课。

图片1.png

图1 徐志荣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徐志荣同志从广东作为民主革命策源地担负起早期党组织创建和“探路者”的使命任务,广东作为连通世界的南大门担负起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的使命任务,广东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实践地担负起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伟力的使命任务等三个方面论述了广东在百年党史中的地位与贡献。此次党课语言生动、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协作系统党建工作实际,对与会党员干部更好参与和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加深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思践悟起发挥了引领作用。

  专题党课结束后,座谈会主办单位肇庆驻穗办党支部书记、主任白成彪代表与会同志畅谈学习感想、汇报工作打算。他认为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办事处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活用多种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锤炼,促进更好提升政治修养,强化责任担当。

  随后,与会湛江、珠海、惠州、茂名、韶关等驻穗机关领导汇报了各自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经验交流。结合座谈交流主题,与会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了红色影视剧《觉醒年代》的精彩片断。观影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勇敢无畏、敢于拼搏的精神,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革命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图片2.png

图2 共同观看红色电影《觉醒年代》

  各单位与会同志一致感到本次学习交流收获颇丰,各个办事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规范落实“规定动作”,精心设计“自选动作”,深入挖掘“特色动作”,亮点纷呈,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回到各自单位后,将把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与先进做法运用到各自实际工作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