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作动态 > 合作动态

广州市协作办组织部分驻穗机构召开“广东·贵州东西部协作”座谈研讨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1:21:34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赴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粤黔东西部协作工作有序开展,3月23日下午,我办会同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以下简称贵州省办)在该办召开了广东·贵州东西部协作座谈研讨会。我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志荣,办机关有关处室,贵州省以及省内各市州、珠海、东莞、惠州等市驻穗办的负责同志共31人出席了会议。

  贵州省办聂斌主任通报了贵州省推动粤黔东西部协作工作进展情况。贵州各市州驻穗办就进一步发挥驻穗机构职能作用引领粤黔东西部协作,珠海、东莞、惠州等市驻穗办负责同志就助力派出地政府抓实东西部协作发挥桥梁作用作了探讨交流。两地驻穗办负责人围绕东西部协作、强化招商引资、全方位开展两地协作、为党委政府做好服务交换了意见。

  徐志荣副主任代表市协作办机关就驻穗机构助力粤黔两地东西部协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达成共识、形成共鸣,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系列重要指示,要以此为契机以扎实的作风、精准的措施,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走在前列。二是要乘势而为,主动对接,切实把驻穗机构助推粤黔东西部协作工作落实好、统筹好。要充分发挥省级轮值会长单位、广东地区委员会和全国各地驻穗机构投促会三个抓手,把驻穗机构助力粤黔东西部协作任务细化;要引领好社会组织团体助力粤黔东西部协作粤黔东西部协作活动。通过多方合力,切实在思想上、措施上、成效上把东西部协作任务对接好、统筹好、部署好。三是注重成效、久久为功,切实把驻穗机构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机制建立起来、落到实处。要突出产业协作,着力提升产业合作水平,促进粤黔互利共赢。要突出劳务协作,建立健全劳务输出对接机制,搭建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帮助转移输出就业;要突出消费帮扶,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优势、企业优势,发挥广州消费帮扶联盟作用,推动“黔货出山”;要打造示范样板,围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