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作动态 > 合作动态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4 14:44:06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把对口援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继续高质量做好对口支援新疆疏附工作,奋力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围绕巩固提升对口支援成果,在链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和新疆采供地中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加快推进援建项目建设,助力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围绕持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加大产业援疆力度,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和农产品加工等重点领域合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养殖业、林果业、乡村旅游业,做强特色商贸物流平台,培育壮大新疆优势产业、头部企业和本地品牌。围绕深化全方位帮扶和交往交融,以教育、医疗为重点推进人才援疆、智力援疆,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和文化润疆工程,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围绕狠抓工作落实,市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调度,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前方工作队要加强与当地沟通对接,科学编制“十四五”援疆规划;要激励和关心援疆干部,抓好受援地基层干部培训帮带,确保援疆兴疆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