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作动态 > 合作动态

广州帮扶清远“国企联盟”成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12:13:24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6月19日,广清共建就业(教育)帮扶长效机制暨广州帮扶清远“国企联盟”技能人才见面会活动在清远市技师学院拉开帷幕。市协作办一级调研员包和平和市国资委、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清远市技师学院等领导,清远市农业农村局、清远市人社局以及16家广州国有企业有关人员参加。

“一个贫困学生就业的背后,就是一个家庭的脱贫。”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解决部分贫困学生就业难、就业质量不高等问题,广州清远两市共建就业(教育)帮扶长效机制。这既是广州对口帮扶清远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的有效探索,也是实现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措施。通过对接学生、学校、企业三方的就业、办学、用工需求,建立以市场为主导的利益联结机制,变“输血”为“造血”,实现三方合作共赢。

为凝聚帮扶力量,对口帮扶清远的12家广州市属国有企业联合成立广州帮扶清远“国企联盟”。广州智能装备产业集团、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广州越秀集团分别与清远市技师学院签订就业(教育)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广清农业众创空间与清远市技师学院签订电商人才培养协议。广州16家国有企业现场组织了技能人才见面会,提供包括机修、幼教、后勤、烹饪等工种的招聘岗位327个。据统计,近700名学生参与面试,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02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学生61名。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