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作动态 > 合作动态

彰显驻穗机构服务两地职责,实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驻穗工作双胜利

作者:联络处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0 09:24:15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广州市决策部署,全国各地驻广州市办事机构充分发挥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职责特点,在广州市协作办公室的指导下,坚持既抓好疫情防控,又做好驻穗工作,为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助力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出新出彩贡献力量。

  加强指导。市协作办印发了全国各地驻穗机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指导各驻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国各地驻穗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在抓好防控的同时坚决做好驻穗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驻穗机构积极做好自身防控,又积极参加驻地社区防控工作,确保没发生一例感染新冠肺炎案例,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担起了责任,践行了初心。

  架起桥梁。充分发挥驻穗机构联系两地优势,助力两地打赢疫情防控斗争。四川办将20余万个口罩及价值150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运抵四川防疫一线。广州全景医疗为贵州毕节市捐赠1万个医用口罩。湖北襄阳商会筹集捐款及物资223.25万元助力家乡广西、陕西、黑龙江、娄底、惠州等诸多办事处采取了不同的形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斗争。

  稳定用工。加大两地疫情防控期间用工工作,助力广州复工复产。湖南、四川、贵州、广西等办事处积极协助我市在当地招工和运送农民工返回广州,致力保障广州企业稳定用工需求。四川办积极配合四川开展的跨省“春风行动”,在线组织协调四川各市(州)在粤机构、党群组织和用工企业,精准谋划好近500万川籍农民工赴华南地区返工防控和用工准备工作。

  丰富市场。广州对口帮扶的毕节、黔南办事处积极组织毕节、黔南农产品,截止3月4日,272吨蔬菜、13.2万枚鸡蛋、600件核桃乳和刺梨汁运送投放到广州市场,极大地丰富广州“菜篮子”,为助力广州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