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作动态 > 合作动态

中共上海市驻厦企事业单位委员会简报1

来源:驻穗机构报送信息 发布时间:2007-01-09 03:52:34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中共上海市驻厦企事业单位委员会于12月13—14日在厦门市召开了2006年度第四次党委会。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一是传达11月7日在上海召开的“沿海五省市(上海、海南、广州、深圳、厦门)合作交流党建工作研讨会”精神;二是总结上海驻厦企事业单位党委2006年工作,讨论2007年工作计划;三是讨论上海驻厦企事业单位党委党建工作有关制度。

会议传达了11月7日在上海召开的“沿海五省市合作交流党建工作研讨会”精神,结合上海驻厦企事业单位党委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大家认为,这次研讨会是针对新形势下“两外”单位(外地来沪单位和上海在外单位)党建工作的实际召开的,很及时,也很有必要。会议高屋建瓴地阐明了必须建立一个开放的党的组织管理和工作体系,为扩大“两外”单位党的工作覆盖面奠定基础;明确了“两外”单位党的建设尚处于探索阶段,加强制度建设是实现工作推进的必然要求;指出了要以改革的精神研究解决“两外”单位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是加强合作交流系统党的建设的有效途径,必须严格依法办事,以保证“两外”单位党的工作的有序运转,必须坚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增强“两外”单位党的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会议结合“两外”单位党的工作在机制、纽带、资源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两外”单位的特点。并具体从管理体制、管理方法、管理手段、管理资源上解决当前“两外”单位党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方法。这都为今后更好地开展驻厦门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理论和方法保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认真总结了上海驻厦企事业单位党委2006年工作,会议认为,2006年驻厦企事业单位党委认真落实上海市委、上海市合作交流党委、厦门市委、厦门市经发局党委的年度工作部署,工作扎实有效,在各有关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形成合力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计划。在党委的沟通、协调下各驻厦单位和谐融洽,同时更好地融入了厦门的经济、文化、社会之中。对于2007年的党委工作,与会同志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要求,按照“突出重点、完善服务、加强指导、规范制度、构建和谐”的工作要求,落实“沿海五省市合作交流党建工作研讨会”精神,2007年度的工作要从三个层次(即党委成员单位、关系挂靠单位、工作指导单位)三个方面(即机制、纽带、资源)三个结合(即组织覆盖与工作覆盖相结合、组织覆盖与活动覆盖相结合、组织覆盖与服务覆盖相结合)精心考虑打算,跳出党建抓党建,积极探索驻外单位党建工作,要力求有新意、有特色、有效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还认真讨论了上海驻厦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有关制度,并就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作了研究。

会上,中共上海市驻厦企事业单位委员会书记沈乾忠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2006年上海驻厦企事业单位党委的工作,要求与会同志进一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努力工作,结合厦门的工作实际情况,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并对2007年党委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积极开展调研活动,探索新形势下做好驻厦单位工作的有效途径;二是要分层次扩大组织覆盖面,同时要讲究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党委工作的有效性;三是要积极发展新党员,为上海驻厦单位增添新鲜血液,增强工作活力;四要抓好日常组织活动,保证党委工作正常开展。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