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作动态 > 脱贫攻坚

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加快推进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作者:广州市人民政府门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8 10:33:53 点击数:-
字体大小 > A A A

   3月17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率广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清远市调研对口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实地察看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广佛产业园、广清空港现代物流产业新城、广清农业众创空间和佛冈县汤塘镇石门村,并看望慰问贫困户。随后,召开两市对口帮扶联席会议暨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张硕辅、温国辉,清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锋讲话。清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正勇主持。

  张硕辅对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是增强脱贫攻坚内在动力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尽锐出战,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当前要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影响,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劳务协作、消费扶贫、民生帮扶,完善项目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利益链接机制,防止因疾病、因疫情致贫返贫。要抓住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东广清接合片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统筹推进广清产业园、广德产业园、广佛产业园和广清空港现代物流产业新城协同发展,充分利用改革创新政策红利,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尽快优化报批规划方案,全力推进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携手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选优配强对口帮扶和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温国辉说,要从更高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和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东广清接合片区建设的重大意义,主动对接国家和省相关部门政策要求,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加快广清空港现代物流产业新城、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配送中心等项目建设,力争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效。

  郭锋代表清远市委市政府对广州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清远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决策部署以及这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广清一体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共建、营商环境一体化建设,全力以赴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带领群众如期全面实现小康。

  广州市领导周亚伟、潘建国、黎明,清远市领导许红、吕成蹊、陈焕雄、严志明、雷玉春、胡志军、陈孝安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X